政金企对接互动 共促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3-26 09:03

  3月25日,晋安区2024年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政金企”对接大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敬太,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必建,副区长吕立邦参加。

  董敬太区长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细化落实中央及省、市工作部署,进一步畅通金融血脉、金融活水,进一步促进产融对接、精准浇灌,进一步激发激活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

  董敬太区长强调——

0要坚定信心   

  当前,晋安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态势良好,全区上下充满信心,这种信心来自于区域经济的蓬勃发展,来自于金融行业的健康运行,来自于园区企业的茁壮成长,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抢抓机遇、共促发展。

0要扩大信用   

  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和金融环境,让企业想投、银行想贷;各金融机构要加大为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提供精准融资信贷服务,让实体壮大、蛋糕做大;广大企业要信守产品质量和诚信经营,让基业常青、健康发展。

03 要增进信任   

  要建立完善“政金企”常态化对接服务、金融惠企协调落实、区域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机制,用好“鼓岭科创会”“金融特派员”等特色平台和服务品牌,常态化举办“政金企”对接等“1+N”产业对接活动,并筑牢防控金融风险“防火墙”。

  会上,兴业证券福州分公司、建设银行晋安支行等分别交流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经验做法,盛辉物流、高意集团、喜相逢集团等分别交流企业发展有关情况。

   

  会上还进行了银企融资合作项目签约,10家晋安企业与10家银行“牵手”合作。分别是——

1.福州市晋安区国有资产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福建海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晋安支行         
2.福州市晋安金融投资有限公司
福建福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3.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晋安支行 
4.福州法莫优科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晋安支行 
5.福建中晟鑫澳科技有限公司
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晋安支行 
6.兆丰华生物科技(福州)有限公司
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晋安支行 
7.福州无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晋安支行 
8.福建雄日幕墙工程有限公司
邮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晋安支行 
9.福建永中利实业有限公司
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秀山支行 
10.金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晋安支行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