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化工河串珠公园完工,岳峰镇再添靓丽风景!
时间:2019-11-29 20:58
  从前是杂乱地块,如今是连点成线的“小森林”,福州晋安区岳峰镇居民近几个月深刻感受到了身边的变化,随着化工河串珠公园的建成,长约2公里的滨河绿道和点缀其间的小公园,成为周边居民的“打卡点”。来到化工河岳峰村河段,只见化工河串珠公园一处入口位于连江北路旁,入口处有一个面积约200平方米的树阵广场,这里种植了三角梅、鸡蛋花、桂花树、樟树、朴树、美丽异木棉等。公园内有蜿蜒曲折的道路,化工河畔有两米宽的步道,步道旁建有亲水小平台,还有随处可见的座椅。


  “东二环泰禾广场附近串珠公园是化工河沿线面积较大的一个公园。”福州市园林中心负责人说,公园南侧区域以福建山樱花为“当家花旦”,由最南端的路口向北延伸种植。公园北侧“当家花旦”是紫玉兰。整处串珠公园共有4个出入口,每个出入口都打造精品植物群落,公园还有两个亲水平台,通过旱溪相连,由于这个公园紧邻岳峰公交站,施工方还特意在等候区后侧,种植了高大的榕树,夏季可供候车的人们遮阴。
来源:晋安区岳峰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