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镇司法所学习贯彻十九大 弘扬宪法精神
时间:2019-12-02 09:00

  为了大力宣传宪法和法律,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法律、遵守法律,自觉维护法律权威的观念,2014年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将每年的12月4日定为“国家宪法日”。2019年11月29日新店首场“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在古城社区举行。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活动中新店司法所蔡理雄所长向古城社区居民发放“宪法”宣传手册。

  

 

  还跟古城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开了一场“宪法宣传”座谈会,还给居民群众作平安三率测评宣传发动并上门入户。

  

  

 

  会上蔡理雄所长强调内容:   

  一、 是突出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 

  二、是系统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三、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贯彻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的原则 

  国家的和谐安定少不了法律的保障。而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一切的法律都是依据宪法制定的,法律是权利和义务的统一,宣传宪法基本内容,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我们要认真学习宪法精神,成为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来源:晋安区新店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