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峰之琯尾社区开展“喜迎新春,春联送 ‘福’”
时间:2020-01-13 09:15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突显“年味”,营造喜庆祥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氛围,1月10日,岳峰镇琯尾社区联合福建省地质测绘院、晋安区第一中心小学在琯尾街花园广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暨“喜迎新春,春联送春福”志愿服务活动。
  辖区书法爱好者、晋安第一中心小学的学生们一起走进琯尾社区,现场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义务写春联,把新春祝福以春联的形式送到千家万户,让广大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暖意融融,翰墨飘香,一派热闹景象。
  一副副春联,一张张”福“字透露着书写者对新年的期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展现中华书法独特艺术魅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将温暖祝福送给千家万户。届时志愿者还会将写好的春联上门送给孤寡老人和家庭困难户,让他们感受暖暖的关爱。活动现场,配合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以及春节假期居家防火安全整治行动,志愿者们向在场居民群众宣传相关知识并发放小礼品。
  
  此次活动既丰富社区文化内涵,同时为发扬敬老爱老中华传统文化思想、树立民族自信、文化自信注入新动力。
来源:晋安区岳峰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