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疫情防控大局 科学部署清明祭扫
时间:2020-03-30 10:40

  2020年清明节将至,同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也进入关键阶段,为防范清明节期间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省、市、区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新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清明节各项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分别于3月11日、12日、25日多次组织召开2020年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安全保障等工作部署会议,参加会议的主要对象为各村(社区)书记主任、镇直口办和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各村(社区)民政助理员、护林员、公益性骨灰堂负责人等相关人员。

  镇党委卢鹰书记、镇政府郑忠棋镇长着重围绕以下几方面工作进行强化部署:一是紧扣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暂停除陵园(陵园采取通过“e福州”APP祭扫预约平台预约祭扫)外所有场所的现场祭扫的宣传,要求各村(居)在辖区内采取宣传栏、采取LED、板报、专栏、至村(居)民一封信、微信、广播、标语、座谈会等形式加强宣传,广泛发动、积极引导,力争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积极;二是各有山有林村、公益性骨灰堂和陵园要严格做好消防安全检查、备足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严格按照镇森林防火指挥部的相关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科学合理布卡设站,加强巡查工作,落实好监管责任;三是强化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四是各村(社区)、镇直各口办、相关单位要紧密协作配合,启动应急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新店镇党委、政府结合本镇实际,立足于安定稳定大局,紧扣疫情防控工作,以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核心,围绕推进殡葬改革、坟墓整治、大力开展移风易俗活动等方面,建立完善联席会议等制度,明确清明节期间各村(社区)、镇直部门和相关单位的工作职责,做到既加强群众祭扫劝导引导和服务管理工作,又扎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新店镇党委、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间,两手抓两手硬,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等工作同步推进,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公共场所的安全为目的,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自身防范,尽量采取进行网上祭扫等文明方式,避免人群集中祭扫,引导群众采取“云祭扫”等网上祭扫方式缅怀先人,自觉做移风易俗的宣传者、推动者和践行者。在此基础上,同时加大对辖区毁林建坟、建活人墓、豪华墓、“住宅式”坟墓、旧墓翻新的巡查力度,全力巩固前期坟墓整治成果。全镇上下将共同努力,多措并举、齐心协力完成好疫情防控和清明节期间的群众安全祭扫等工作,确保把各项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来源:晋安区新店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