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隔成8间!拆!福州岳峰镇重拳出击!
时间:2020-03-31 15:43
  自福州开展住宅小区群租房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来,晋安区岳峰镇连续出实招、动真格,全面推进辖区内群租房排查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整治群租房39户。3月29日上午,岳峰镇召集辖区内城管、房管、消防、公安、物业等部门,共同深入保利香槟国际小区,继续开展群租房排查、整治工作。
  直击群租房拆除现场
  保利香槟国际小区22号楼一个单元房被改建成群租房,这是拆除前内部的照片,这套房子,被分割成多间,通道狭窄。由岳峰镇城管、房管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来到岳峰镇保利香槟国际小区,对群租房开展整治工作。
  
120㎡房子,被隔成8间
  在该小区25号楼的一户群租房中,120多平方米的房子被隔成了8间,目前各房间已经全部清空,即将对房内违建的多个隔离墙进行拆除。
  
保利香槟国际小区22号楼内上述这个群租房被拆除。
  8个电表,7个马桶,导致楼下漏水
  “这户群租房里,原先共装有8个电表,8台热水器,8台空调,7个马桶,房里还有4根粪管,直接接入楼中的生活污水管道,导致楼下住户的阳台、入户花园等地方恶臭不断。”住在该户群租房楼下的业主邹先生说。据介绍,邹先生在2月中旬发现家中的天花板在漏水,走上楼一看,群租房里已经因为水管爆裂,四处都是积水。
  
保利香槟国际小区40号楼一个单元房,也被改建成群租房,内部结构复杂,通道狭窄。
  “群租房的建设破坏了房屋原有的结构,水、电、天然气等设施的超负荷使用,给租户及附近居民都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晋安区城市管理局三中队指导员林晨说。除了查验一些群租房的整改进度,联合执法组还对群众投诉的部分群租房开展入户取证工作。
  
保利香槟国际小区40号楼内上述这个群租房被拆除。
  连日来,岳峰镇统筹协调多个部门,在辖区内对各个小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共同打响群租房排查整治百日攻坚战。
  
鹤林景秀园3号楼一个群租房被拆除前(左)、拆除后。
  相关工作人员针对各类群租房内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其限期整改,对拒不配合整治工作的机构和个人,依法进行严厉处罚,并对违规装修部分实施强制拆除,同时定期复查,坚决杜绝反弹情况的发生。
  
香开新城6号楼一个群租房也被拆除。
  截至目前,岳峰镇共摸排违法群租房191户,现已整改到位39户,整治成效初显。今后,岳峰镇城管、房管、消防、公安、物业等相关部门将继续联合行动,加大监管和巡查力度,落实严管严控,对群租房现象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上报一起,整改一起,让安全隐患无处遁形。
  齐心协力除隐患
  全民参与保平安
来源:晋安区岳峰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