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岳峰再添生态福利!全省最高摩天轮、晋安湖公园新绿
时间:2020-03-31 15:51
  福州市晋安区岳峰镇居民,再添生态福利。3月24日,爱摩轮商业广场项目在岳峰开工啦!新建高度不小于120米的全省最高摩天轮,即将建成。全国超大型摩天轮文旅综合,无缝对接晋安湖公园,预计明年底完工。
  
效果图
  这个项目占地面积61亩,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总投资13.3亿元,将打造成集游乐、休闲、康体、办公,为一体的商务综合体。项目位于东二环泰禾板块,拥有晋安湖独特的优势景观资源汇聚了高端综合体、商务办公、主城最大环湖公园、品质住宅区,拥有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福州第十中学等教育资源,交通便捷,距离地铁4号线化工路站仅750米。
  项目分为两个部分来开发,其中一地块以商务办公为主,占地面积40亩,二地块占地面积21亩,用于建摩天轮及休闲、康体设施。项目将大力植入文化IP,用光影科技赋能传统摩天轮,用科技手段给市民带来城市商业和文化新体验,计划打造以爱情为主题的、最具影响力的地标性城市文化广场和爱空间文创娱乐广场等。
  3月25日,近百名晋安区党员干部在晋安湖公园最北侧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晋安湖公园种下第一批树苗。这预示着晋安湖公园的景观绿化工程建设正式启动。晋安湖公园总面积约930亩,分成两个标段建设,计划2022年建成,打造4.2公里长的游步道,落樱春晓、碧波观景、花海融春、平湖揽月等多个景观节点。
  其中第一标段去年已动工,主要建设湖体、驳岸、景观桥、水闸等。第二标段建设工程将投入2.59亿元,完成大约462亩的陆上面积景观绿化。公园计划种植10600多株乔木, 3600多株灌木,还有大量的竹子、草皮、水生植物……陆上部分将建设亭子、观景台、园路、仿古建筑、照明、智慧公园等。
  晋安湖公园首批树苗种植地点,紧邻化工路,全部位于岳峰镇辖区。树种以二乔玉兰、洋紫荆、黄山栾、多花黄花风铃木为主。全部是开花树种。从春到秋,岳峰镇居民都可以欣赏花树满园的美景。从岳峰往南,牛岗山公园、鹤林生态公园和晋安湖公园将连成一片,成为福州城市生态绿轴。
来源:晋安区岳峰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