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山乡召开平安建设(综治工作)暨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时间:2020-04-20 16:33

  4月15日上午,寿山乡召开平安建设(综治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由乡长李成勇主持,乡综治办、寿山派出所、寿山司法所、寿山卫生院、乡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综治协管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乡党委综治副书记林增光传达了区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我乡2019年综治工作,就2020年综治平安创建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了以下四个方面部署:着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做好重点人群管理工作,继续抓好涉军群体的稳控工作,加强流动人口排查管控,强化矛盾纠纷调解;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做好宣传工作、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强化信息报送和加强部门联动快处。三、抓好平安建设工作,提升“三率”水平,继续落实综治工作例会制度,强化氛围营造、入户宣传和治安防控,扎实推进提升平安“三率”工作;进一步提升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水平推进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规范网格化服务管理,规范视频监控运用,推动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寿山派出所副所长谢贵成通报了我乡近期治安情况,并部署2020年治安防控工作,强调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疫情期间维稳工作,落实境外人员和省外来榕人员的排查管控措施;二是加强联防联控,做好我乡出租房屋及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三是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摸排管控工作;四是继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乡党委书记张晓铭作了重要讲话,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正视风险,克服麻痹厌战思想,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二是狠抓各项措施落实,从加大宣传力度、落实综治例会制度、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强化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强化信息报送、重点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出租屋及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管理三大攻坚行动、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开展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等八个方面抓好落实;三是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筹做好疫情期间平安建设和复工复产工作,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明年换届选举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晋安区寿山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