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服务企业发展 调解驻企纾困解忧
时间:2020-06-24 09:44

  6月23日上午,晋安区首家企业调委会“福州索高广场置业有限公司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区司法局副局长刘浩、新店司法所所长蔡理雄、索高广场置业有限公司经理陈巧平共同为调委会揭牌。

  福州索高广场置业有限公司位于新店镇金城投资区,服务当地企业数量多,新店司法所立足职能和企业实际,以践行“枫桥经验”为思路,协调推动人民调解委员会进驻企业,让矛盾不出企业,化解在源头,切实维护企业劳动关系和谐,有效化解企业经营风险,促进企业稳定发展,优化新店地区营商环境。

  在挂牌现场,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店司法所普法志愿服务队为调委会赠送了《宪法》和《百姓法治宝典》等书籍200册,新店司法所副所长张小香给调委会成员详细讲解了《人民调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帮助提高调委会成员的法律意识和业务素质。

  随后,现场参加人员进行了简易的政企交流,区司法局重点对接涉企纠纷处置机制,了解法治体检进企业的需求;司法所详细介绍日常纠纷摸排、法治宣传工作要点,并提供涉企法律答疑。下一步,新店司法所将以此次成立的索高调委会为平台,积极培育调解新品牌,为企业发展提供专业性法律调解指导服务。

  

  

  

来源:晋安区新店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