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辉社区三社联动】“纸杯里的古早味,一起给生活加点甜哦”
时间:2020-06-22 16:00

 

 

纸杯蛋糕“cup cake”,指的是使用纸杯当作模具的小蛋糕。与普通蛋糕相比,纸杯蛋糕的体积小巧,制作成功率很高。6月21日上午在连辉社区,福悦社工和志愿者老师就在“莲心慧手,互助成长”小组课堂上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制作“古早纸杯蛋糕”。

 

活动中,在场居民认真聆听福悦志愿者讲解烘焙纸杯蛋糕的所需食材、注意事项,看着志愿者的亲手操作示范。参与者个个都兴趣十足,不但认真地听、看,详细地记录了每个步骤和诀窍,还不时地提出一些奇思妙想。

随后,组员们按照志愿者所讲述的配方和步骤,参与动手制作纸杯蛋糕。有的参与者动作虽然略显生疏,但在组员的互帮互助下,大家井然有序的进行用料称量,材料搅拌,打蛋装饰,分装、放入烤箱等步骤,忙得不亦乐乎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不久,一杯杯美味的蛋糕出炉,大家都很激动的将自己亲自做的美味蛋糕做好打包,送到辖区的高龄老人家中,让大家一起品尝共享美味蛋糕。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不仅学习了烘焙知识,也通过这个活动认识社区的伙伴,畅谈共享,让邻里情谊不断得到提升,得到了快乐,收获了友谊。接下来,福悦社工还将在三社联动理念指导下,继续带动社区、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社区服务,为居民提供更加专业、深入的社工服务。

 

来源:晋安区象园街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