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山乡芹石村开展体检及节能宣传活动
时间:2020-07-21 17:19

  2020年7月3日上午,乡卫计办和卫生院医务人员下村来到寿山乡芹石村,为重点人群包括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病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开展免费体检及健康教育咨询活动。

  我们一行10余人上午来到偏远的芹石村村部,在村医的组织下,现场已来了100余名村民。体检项目包括一般项目、内科、外科、血常规、尿常规、血生化、B超、心电图等项目,同时为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中医体质辨识。据统计,本次体检为126名重点人群开展免费体检,为70余名老年人进行了中医体质辨识,为他们能够及时检查自己的健康状况、治病防病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同时借助这个机会,积极开展“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宣传活动。今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的时间为6月29日至7月5日,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通过挂横幅、竖展板、发宣传单、口头呼吁等方式,对群众进行关于节能、节水、绿色办公、生活垃圾分类等宣传,传播绿色理念、传授节能知识,推动广大群众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还为群众开展健康教育咨询活动,为他们传授关于防控新冠肺炎、高血压病糖尿病的防治知识等。免费发放基本公共卫生宣传袋、抽纸等健教宣传品150余份,发放防控新冠肺炎宣传单、慢性病防治知识、中医药保健手册、常见病的健康教育处方等健康教育宣传材料200余份。

  虽然正直酷暑、天气炎热,但现场气氛热烈、群众踊跃参与。群众对下村开展免费体检、健康教育等公共卫生服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在过程中群众也了解到了许多关于防控新冠肺炎、慢性病防治等知识,为辖区群众的健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晋安区寿山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