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园街道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
时间:2020-09-08 15:10

  9月初,象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强多次主持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部署会。会上,各社区书记、包片队长分别就近几日创建迎检工作进展进度做汇报,包片班子成员也简要总结了所包社区创建的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并作出指导。会议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要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性,进一步落实责任包干、人员机制、卫生保障,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具体工作,全力确保象园街道迎检工作顺利完成。

  在文化宣传方面,要做好辖区主干街道、背街小巷及各大商超等场所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市民公约等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和宣传展板的设置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对沿街商铺、小区居民进行宣传走访,积极引导群众理解、支持和参与文明创建行动。同时还巧用执法车辆,在主次干道穿街过巷流动播放文明创建整治行动措施,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着力打造安全、整洁、良好、有序的城市形象和人居环境。

  在市容市貌管理方面,及时修补两车停放线,加大对“牛皮癣”野广告打击力度,重拳整治非法占道经营、店外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八乱一占”行为,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同时,加大南湖农贸市场的管理力度,做好每日消杀工作,确保市场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

  在小区整治方面,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环境卫生大扫除。志愿者们自带扫帚、抹布、垃圾夹等清理工具,全面清扫辖区。党员志愿者也纷纷加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居民联合工作人员对小区乱堆乱放的垃圾杂物及多处死角进行集中整治清理,如拆除居民私自搭建的雨棚、清洁杂物间顶部、清扫树干枯枝等。

  文明城市共建共享,人人参与、人人支持。

  

  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源:晋安区象园街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