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岳峰,清爽过节!文明卫生大行动,一起扮靓家园!
时间:2020-09-28 10:00

  清爽迎双节,福州岳峰镇为巩固文明创建工作成果,推进辖区文明卫生工作常态化运行,同时也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节、中秋节假期,福州市晋安区岳峰镇连日来,持续开展以市容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工地整治、市政设施整治、居民小区整治、重点区域整治等工作为内容的“走近岳峰,清爽过节”文明卫生大行动,持续优化提升全镇卫生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让广大群众“清爽过节”。

  岳峰镇广泛发动,形成合力,镇直各口办、各村(社区)协调一致,密切联动,形成“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发挥先锋作用,形成共治氛围,加强配合和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文明卫生整治。联合物业工作人员,对小区内违章广告、暴露垃圾、生活垃圾、废弃物乱堆放,楼道、墙体乱张贴涂写,衣物乱挂晒、车辆乱停放和卫生死角等,进行全方位大扫除。

  开展公共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排查内容包括道路不平、坑洼积水、占用公共绿化带乱搭乱建、乱挖乱种等。岳峰镇还要求社区加大对公共设施,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能立即消除的立即消除,不能立即消除的积极联系协调相关部门处理,确保辖区群众安全。

  岳峰镇要求各村(社区),对照整治标准,强化措施,扎扎实实地开展双节期间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文明卫生大行动中,岳峰镇各村(社区)的相关工作人员分工合作,有的拿起扫帚清扫路面,有的冲洗小区公共设施,有的用各种工具清理墙面的“牛皮癣”;有的翻盆倒罐。清除蚊虫孳生的积水,有的将违停的共享单车搬离。为了不留卫生死角,绿化带小角落,也要仔细检查清理。

  岳峰镇多媒介、多渠道,全面铺开宣传,利用发放宣传手册、户外宣传载体(宣传栏、LED屏)、小区业主群等,扩大宣传覆盖面,鼓浓辖区宣传氛围,提高群众参与度和积极性。

  岳峰镇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减少误时投放,不断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共同迎接一个绿色环保的双节。

 

  岳峰镇要求各村(社区)要结合实际做好重点区域市容环境卫生管控工作,如区委区政府周边、金鸡山公园、东二环泰禾广场等区域。

 

  岳峰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到小区楼内,清理垃圾杂物,打扫楼道。

  岳峰镇对辖区内拆迁工地进行扬尘整治,重点加强拆迁工地的规范围挡、物料摆放整齐、环境整洁,是否按规定做好防尘、降雾等拆旧施工环节的监管力度,严格对照“六个百分百”的要求,做好拆迁工地扬尘污染工作,进一步提升双节期间环境空气质量。

 

  镇效能办成立督查小组,强化督查,狠抓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建立追责机制,对不整改的单位及时问责。同时,镇直各口办、各村(社区)整治期间做好自查自纠工作,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跟进整改。

来源:晋安区岳峰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