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美!森林系!福州岳峰镇两条老街巷,变样了!
时间:2020-11-19 11:43

  若你来寻故地,旧貌变新颜!位于福州市晋安区岳峰镇的晋安北路、金鸡山路老街巷整治工程完工啦!本次整治的晋安北路有234米,从琯尾街交叉路口到金鸡山路交叉路口。

  

▲整治后的晋安北路

  整治前的晋安北路,人行道破损比较严重,店面前的铺砖也不统一,店牌店招更是风格各异,沿路还有许多裸露的变电箱。整治后的晋安北路,人行步道统一铺上了透水砖、路缘石,还放置了止车石、树池,修整了破损的沥青路面,石材台阶铺贴。变电箱包上了木围栏,街头还新增一块小绿地和座椅,行人等公交车的时候,有了歇歇脚的地方。本次整治的金鸡山路有650米,从晋安北路交叉口,到福州第三十二中学门口。

  

▲整治后的晋安北路

  

▲整治后的晋安北路

    整治前的金鸡山路,人行道特别窄,行道树都是大榕树,根系众多已经影响到路面和围墙,沿路杂草丛生,道路两侧围墙与护坡很破旧。整治过程中,设计方特意邀请晋安区园林中心一起为行道树“看诊”,确保切除最少根系,不影响榕树生长的同时,保持路面整洁,风格统一,而且沿路杂草、垃圾都被清理,沿路护坡种上了爬藤植物,绿化效果大提升。设计方介绍,因为坡度大,如果种植大树早期容易发生滑坡,如果种植灌木,将给市政部门修建养护带来麻烦,所以选择种植爬藤植物和绿篱,用最少投入取得最好效果,由于护坡树荫多,所以选择了耐阴爬藤,确保长得快,绿化效果好。金鸡山路铺设透水砖,修复路缘石,安装止车石,修整了围墙栏杆,粉刷翻新并用真石漆喷涂,还修复了一段破损的马头墙。

  

▲整治后的金鸡山路

  

▲整治后的金鸡山路

  

▲整治后的金鸡山路

▲整治后的金鸡山路

  为了提升城市品质,持续改善城区人居环境,今年,福州市计划完成老街巷整治超百条,通过对街巷整体空间和设施的集约设置与统筹利用,让城市交通的“神经末梢”活起来,让老街巷焕发出新的生命力,从而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整治后的晋安北路和金鸡山路,功能更佳、环境更美、颜值更高,成为城市文明的风景线,不少老百姓都为整治后的环境点赞。

 

 ▲整治后的晋安北路沿线花卉树木

来源:晋安区岳峰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