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晚,岳峰这里沸腾了!你去了吗?
时间:2020-11-11 14:42

  由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岳峰镇委员会、福州市晋安区岳峰镇人民政府、福州市晋安区岳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福州新闻网(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福州市晋安区岳峰镇琯尾社区承办,正荣世茂棠悦山南协办的“赏闽剧,话榕城——岳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惠民进社区”活动,11月6日晚在琯尾市井文化街区举行。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闽剧是现存唯一,用福州方言演唱、念白的戏曲剧种,历史长达400多年。

 

 

  11月6日18时许,琯尾市井文化街区老戏台前,早已坐满了人,观众们翘首期待大幕拉开。“我从小听戏长大的,听说今天晚上在琯尾文化街区举办闽剧演出,早早地吃了晚饭,和街坊邻居一起赶来观看,这样的免费文艺节目太棒了。”现场一位满头白发的七旬老人刘慧珍说。19时,闽剧演出准点开始,福建于山松鹤闽剧团派出近30人的团队,带来了5场精彩的折子戏,包括《正德帝吃莲角》《阿升義母》《大补缸》《子孝母贤》以及《闹菊园选段》等。扣人心弦的剧情,精益求精的演绎,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福建于山松鹤闽剧团成立于1994年,曾被中央电视台闽剧采风组录制播放,曾参加2006年第三届世界福州十邑闽剧票友大赛,戏剧作品《净旦末丑》获得集体金奖。

 

 

  演出过程中穿插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光盘行动等内容的有奖知识问题,台上台下频频互动,现场气氛更加热烈。大家加深了对五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知识要点的了解,对闽剧艺术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协办方正荣世茂棠悦山南也开展了项目推介。协办方负责人希望借此活动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更多人感受到传统闽剧艺术的魅力,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岳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迈上新台阶。

  晋安区岳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岳峰镇以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艺宣传方式,倡导文明新理念,让移风易俗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对于加强家风建设,形成崇尚文明、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建设和谐美丽新岳峰提供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岳峰镇党委、政府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接下来,岳峰镇还将开展一系列文艺巡演活动,分批走进社区,以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文艺表演方式,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播到基层民众、送到千家万户,让广大人民群众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充满信心,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

来源:晋安区岳峰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