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博汇”来了!岳峰镇迎来重大利好!
时间:2020-11-13 14:56

  日前福州隆重举办第四届“榕博汇”,从晋安区岳峰镇传来了许多好消息。近600名英才探访了,位于东二环的福州市人才公寓。三所位于岳峰镇的小学或幼儿园,聘请博士担任校长、园长。福州人才公园启动仪式暨“榕博汇”人才驿站揭牌仪式,在牛岗山举行。

  

▲位于东二环(岳峰镇内)的福州市人才公寓

  英才们来到岳峰镇  探访福州市人才公寓

  昨日,参加第四届“榕博汇”——高校毕业生对接会的近600名英才分组探访福州市人才公寓、福州人才公园、福州规划馆等地,和有福之州来了个亲密接触。位于福州市晋安区岳峰镇、背靠福州人才公园,步行5分钟可到东二环泰禾广场,公寓内会议室、餐厅、书吧、茶室、医疗室、休闲商务区等一应俱全,运营方还为住户提供24小时“管家式”服务……(点击这里了解更多:福州高品质人才公寓!最低租金10元/㎡,精装修!就在岳峰镇!)即便已听过落地福州的学长描绘过未来“家”的样子,但昨日见到福州市人才公寓的“庐山真面目”,不少学子还是感到十分惊喜。“人才公寓这一带的环境太棒了,福州为留住人才下足了功夫!”来自福建三明的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陈占燎说。

  

▲福州市人才公寓

  

▲学子们现场体验人才公寓公共健身房的健身设施

  

▲福州市晋安榕博小学正式揭牌

  岳峰镇教育资源升级  两所学校更名(或加挂)揭牌

  11月10日上午,位于岳峰镇的福州市晋安榕博小学、晋安榕博幼儿园揭牌仪式暨博士校(园)长聘任仪式举行。据悉,上述两所学校是福州市首批以“榕博”人才工作品牌命名的学校。作为福州市人才公寓(东二环)重要的教育配套,这两所学校将为人才来榕就业创业解除子女教育后顾之忧,实现人才子女“在家门口上好学”的愿望。

  11月10日上午,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二小学更名为福州市晋安榕博小学,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加挂福州市晋安榕博幼儿园牌子。福州市晋安榕博小学是晋安区重点打造的人才主题学校,可容纳36个教学班。学校建有人工智能、3D打印、智慧钢琴等20间现代化功能教室,培育创新型学子。该学校是福州市智慧校园试点校和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9月,晋安区首次为学校专场招聘9名硕士研究生,引进2名鼓楼区优秀骨干教师。

  ▲北京大学细胞生物学专业博士林巧玉担任福州市晋安榕博小学博士校长

  

▲俯瞰福州市晋安榕博小学

  

▲俯瞰福州市晋安榕博幼儿园

  福州市晋安榕博幼儿园是一所省级示范性幼儿园,设13个教学班,是集儿童化、教育化、生态化为一体的现代化幼儿园。幼儿园以中国印为办园特色,在全国首创童印艺术课程。晋安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他们将在福州市晋安榕博小学建设全省首家“红领巾博物馆”,持续引入高端教育资源。

  

▲福州市晋安榕博幼儿园内部

  据悉,目前,福州市正在晋安区全力打造全省首个“人才主题教育高地”。“该片区还有晋安区直属机关幼儿园、福州三中晋安校区两所人才配套学校,都位于岳峰镇,集结全市高层次优质师资,实现了从优质幼儿园、小学直至名牌中学全覆盖,为高层次人才来榕就业创业解除子女教育的后顾之忧。”晋安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

  岳峰镇这三所学校  聘任博士校长园长

  当天,6名通过“榕博汇”平台落地福州的博士获聘在晋安优质中小学、幼儿园担任博士校(园)长。其中包括以下三所位于岳峰镇的学校:

  北京大学细胞生物学专业博士林巧玉担任福州市晋安榕博小学博士校长;

  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张裴雷担任晋安榕博幼儿园博士园长;

  北京大学生理学专业博士侯林担任晋安区直属机关幼儿园博士园长。

  

▲“榕博汇”人才驿站

  “榕博汇”人才驿站  在岳峰镇揭牌

  11月10日上午,福州人才公园启动仪式暨“榕博汇”人才驿站揭牌仪式在福州牛岗山举行。“榕博汇”人才驿站是福州人才公园的重要功能区,今后将成为人才互动交流、研学会客的好去处。据悉,“榕博汇”人才驿站占地约148平方米,集人才成果展示、人才活动举办、人才洽谈交流于一体。福州市在牛岗山打造福州人才公园,将人才元素与公园生态环境融合,聚焦展示人才、服务人才、激励人才三大功能,打造内涵丰富、景观多元、功能完备的高品质公园。当天,参加“榕博汇”的学子代表与在榕人才代表,还在福州人才公园“闽都人才林”种下树木。

  

▲“榕博汇”人才驿站

来源:晋安区岳峰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