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赴晋安区新店镇交流消防委托执法工作流程及经验
时间:2020-11-23 10:41

  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是群众迫切期待的民生实事,也是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环节,11月19日上午,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领导赴晋安区新店镇交流消防委托执法工作流程及经验做法。当天,福建消防救援总队、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晋安区消防救援大队陪同。

  会议听取了新店镇安办关于委托消防行政处罚权“一看、二查、三约谈、四惩戒”“四步工作法”的汇报,林峰调研员介绍对检查发现的严重违法行为依法实施消防行政处罚,解决了长久以来村居因无执法权,遇到安全隐患“钉子户”无法及时处理的难题,有效预防和遏制习惯性消防违法行为的发生。叶舒婷副镇长表示执法队伍的工作开展离不开晋安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大力支持。

  最后,与会单位就委托消防行政处罚权的行使进行了经验交流,同时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体会,为新店镇消防工作建设向更高、更快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工作基础。

  

  

来源:晋安区新店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