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新店镇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0-11-10 10:05

  

  为展现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后新队伍、新形象、新作为,推动晋安区消防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11月9日上午,晋安区在新店镇I33广场隆重举行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晋安区政府李朝波常务副区长、新店镇政府、应急局、消防大队主要领导以及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管理人、基层消防安全网格员、学校师生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系列活动由消防区域联动工作授牌、队伍形象展示、“消防绘画墙”亲子互动展示、“生命至上”消防设施体验四个主题组成。通过歌舞表演、视频展示、互动体验集中展现全区“线上+线下”的立体式消防宣传模式。

  

  启动仪式现场,新店镇镇长上台致辞,他代表新店镇党委政府向辛勤战斗在一线的消防指战员表示亲切的慰问,他表示抓好消防安全工作,不仅是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的重要举措,今天的启动仪式旨在努力营造全面参与防治火灾的消防宣传氛围,希望社会各界以“119”消防宣传为契机,把事故防范关口前移,夯实消防工作基础,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自救能力,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现场活动中,参加群众通过体验模拟疏散逃生,详细了解常见灭火、逃生的技能。同时,在器材展示区,现场参与活动人员更是近距离的对消防救援车辆装备的性能、用途进行了了解;生动的消防科普活动引发了到场群众的浓厚兴趣,大家踊跃参与体验互动。现场还设置了丰富的消防纪念品,吸引了到场群众争相排队参加竞答活动和安全咨询。

  

  

  整场活动寓教于乐,教育引导公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为进一步提高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能力,营造“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之后,大队将加强宣传攻势,持续开展线上互动、公共交通路线宣传、进学校等系列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营造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有效构建消防宣传工作社会化、多元化的新格局。

来源:晋安区新店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