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山乡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教育
时间:2020-11-30 15:43

  为进一步提高全乡辖区内各单位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寿山乡政府邀请福州市消防安全防火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寿山乡卫生院全院职工及辖区村医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按理论学习、逃生演练、灭火操作三部分进行。培训讲座上,培训老师结合医院消防安全特点,从防火、灭火常识、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和火场疏散逃生技能等方面向大家作了生动形象地讲解。

                                                                                     

  培训结束后,培训人员带领卫生院职工进行了失火后楼道逃生演练、灭火器扑救实战演练,让大家亲身体验灭火,零距离接触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

  通过这次培训演练,全乡卫生院职工及村医基本掌握了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如何报警、如何安全疏散人群等基本操作,以及应急演练的程序和要求、所有危险的可能性及防范措施等。大家都得到了锻炼,一旦发生事故,懂得应该做什么、能够做什么、如何去做等,从而提高了全体参训职工和村医的安全意识和素质,确保应急行动高速有效地完成。

来源:晋安区寿山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