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新店镇万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时间:2020-11-30 16:42

  为进一步加强小区的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居民正确的消防防范、自救意识和锻炼简易的消防应急处理能力,11月10日下午万科社区联合新店镇安办、新店消防中队、万科物业在辖区内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参加了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

  培训:讲解消防常识+灭火器的用法

  结合日常工作、生活情况,讲解了违规室内停放电瓶车和充电问题引起火灾的原因与危害,厨房电器设备防火工作注意事项,安全用电、用气要点,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等常识,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用法。

  演练:火场紧急撤离+心肺复苏

  火灾发生后,如何正确逃生、紧急撤离?为此,现场进行了演练。

  

  宣传:消防安全宣传+食品安全宣传

  活动现场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单。

  

  消防安全检查:对辖区商铺进行检查。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辖区居民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加强了大家消防安全的防范意识和使用灭火器材、设备的能力,在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上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来源:晋安区新店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