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园街道做好冬春季传染病防控
时间:2020-12-11 08:56

  为切实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及各种传染病的防控工作,提升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处置能力,2020年12月09日下午,我街举办了一场“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的专题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由街道办事处关志忠副主任主持,对授课人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处置与疫情管理所的主管医师-叶雯婧进行了详细介绍。

  

  讲座围绕 "新冠流行形势与防控、流感防护、个人防护"这三个方面展开。针对正流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经是一件常态化的事情,我们依然要做好防护工作,不能松懈。其次对流感防护进行剖析,流感每年都会发生,并呈季节性,且和普通感冒及新冠肺炎存在一定差别,对于流感防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出关于流感疫苗接种的文件通知。为预防新冠肺炎及流感,我们应做好个人卫生;做到少外出,不聚集;正确佩戴口罩;不吃生食,食物应烧熟煮透等预防措施。

  

  

  

  通过本次讲座,大家愈发重视预防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就可以有效地阻断传传病的流行和传播,降低发病率。

来源:晋安区茶园街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