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垃圾分类常识,志愿服务春节“不打烊”——寿山乡工会联合会开展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2-19 16:47

    春节本是阖家团聚的日子,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红马甲,奋战在服务群众、服务乡村的第一线,通过践行志愿服务,助力垃圾分类落实,守护美丽乡村风貌——他们就是寿山乡工会联合会志愿者。

  
  

   “您好,这个是可回收垃圾,请投入这个垃圾桶”、“您好,垃圾请勿随意乱丢”、“垃圾请分类投放”……2月13日至2月17日(大年初二至初六),在晋安区寿山乡九峰村、林阳寺、飞云峡等景区,寿山乡工会联合会志愿者们分散在景区的各个垃圾桶边,一边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一边指导游客正确投递垃圾。“这几天适逢春节假期,出游的旅客较多,个别游客丢垃圾的时候没有按分类投递,我们会引导游客进行垃圾分类,通过大家共同努力,让环境变得更美”,寿山乡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洪盛说道。他表示,春节期间,乡工会联合会每天都安排志愿者分散在九峰村、林阳寺等重要参观点位,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路面垃圾捡拾、文明投递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村民和游客普及垃圾分类常识。

   

  

  

  此外,志愿者们在做好垃圾分类宣传的同时,还会对扎堆聚餐、未佩戴口罩等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并为没有口罩的市民免费提供口罩。志愿者林花琴说:“这几天气温回升,个别出游的市民会把口罩摘下来,我们发现后,会提醒一下,大家都非常配合。”

   

  

  垃圾分类与疫情防控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增强游客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倡导关爱自然,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文明新风尚。

来源:晋安区寿山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