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溪乡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时间:2021-09-18 09:23

  自莆田、泉州、厦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日溪乡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严”字当头、“细”处落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迅速反应,强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全面部署

  9月12日,日溪乡召开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会议传达了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专会议精神,对我乡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部署会后,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下沉到村内做好莆田、泉州、厦门等返乡人员的排查工作。

  全员摸排

  我乡组建11人的摸排团队,依托各村网格化体系,通过“入户排查+e防控电话核查”的方式双线发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对辖区住户、经营场所进行全方位摸排,做好详细登记,做到不漏一户一人。目前,共收到线索200余条,摸排出返乡人员13人,居家健康检测13人。此外,我乡还承担区疫情指挥部线索下发任务,累计下发线索2580条。每天晚上,疫情防控指挥部依然灯火通明,“您好,这里是日溪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电话声此起彼伏。

  严格管控

  我乡落实落细防控各项措施,对摸排出的人员建立“一人一档”,做好跟踪随访、体温检测、核酸检测等居家健康监测的管控措施。我乡路途偏远,难以租车,“走,我送你们去!”,各村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亲自将返乡人员送下山做核酸检测。每次回来已是深夜。

  大力宣传

  全体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确保防控宣传不留死角。线下通过逐户走访登记、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led电子屏滚动宣传、乡村大喇叭反复播报,线上通过电话联系、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宣传和倡导广大村民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做好自我防护。目前,已发放宣传单553份、张贴宣传横幅标语50幅。同时,积极动员村民群众做好核酸采集信息预登记工作以及疫苗接种工作。

  下一步,日溪乡将坚决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慎终如始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晋安区日溪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