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山乡疫线“守护者”:陈凤
时间:2021-09-28 17:04

  全力以赴 防“疫”有责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无数逆行者在这场防疫战中全力以赴,以“战备状态”守牢筑好“外防输入”这道重要防线。而在基层防疫一线,陈凤作为寿山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骨干成员之一,以全力以赴的干劲投入到防疫工作中,成为基层防疫一线最亮的“星”。

   

  陈凤正在进行数据摸排

  在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数据摸排任务后,陈凤就马不停蹄开始了电话排查工作,对疑似密接者、次密接者进行追踪排查。即使是在中秋佳节、周末等节假日,只要数据摸排任务未完成,她便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白天黑夜连轴转也毫无怨言。凌晨三点多,还能听到她在电话排查的声音。

                                  

  核对摸排数据(中间)

  数据摸排工作经常会碰到无人接听、不配合的情况,但为了保证获得信息的准确性,陈凤始终不厌其烦地拨打电话,耐心和对方沟通,争取对方的信任和配合。对于一天内拨打打几十上百个电话的繁重工作量,陈凤说:“我们多说几句,多协调几次,只有确保对方是安全的,乡里群众是安全的,累点辛苦点也没关系。”如果最终联系无果,便进一步从计生平台、派出所等渠道获取家属联系方式进行沟通确认,不轻易放弃所有有效的信息,提高了排查效率。

  心怀大爱 “疫”无反顾

   

  检查各村物资储备

  从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开始,寿山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严守阵地,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今天孩子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下班回家,他们是想我了。”陈凤已经好几天没见到自己的孩子了,她也同样想念自己的孩子,却毅然选择了职责和使命。她感慨道:“我也希望能够回去陪陪孩子,但是转眼想到各行各业的人都在为这场战疫奋斗,都在守护大家,承担自己的职责,便觉得工作更有干劲了,我一定要坚守在岗,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孩子以后都会懂的。”

  守望与共 彰显战“疫”之美

   

  许下生日愿望

  “祝你生日快乐……”乡疫情指挥部传来了生日祝福的歌声,对陈凤来说这是一次特殊的生日。“这是第一次在单位过生日,每天下班累得倒床就睡,也没心思去想这些,没想到大家特意准备了这个惊喜”,陈凤感动地说道。没有家人、没有大餐,却有着同事朋友们的深切祝福。

  在吹蜡烛时,大家打趣说:“你快许个愿吧!”她的这个愿望没有在心里暗许,而是动情地说:“我的生日愿望是,早日战胜疫情,愿大家一切安好!”陈凤非常感谢同事朋友们的用心,“这个生日虽然没有家人的陪伴,但是我觉得这个生日过得很有意义,值得我永远记住。”

来源:晋安区寿山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