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消防安全至上——新店镇人民政府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演练
时间:2021-11-09 14:36

  为提高新店镇人民政府全员消防应急避险、逃生自救的能力,保障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2021年11月8日,新店镇人民政府在福州五四北泰禾广场举行2021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实战演练活动。

  

  本次演习是为了认真贯彻《消防法》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全新店镇人民政府灭火、疏散顾客、自防自救的能力以及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提升新店镇人民政府政府安全管理水平。

  新店镇人民政府镇长候选人陈李、晋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张芳敏、新店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候选人危博、晋安区新店派出所所长林武、新店镇人民政府安办主任李军、晋安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中队长陈江淮参与此次演练活动,同时新店镇人民政府各村(社区)单位代表、小金星幼儿园师生、五四北泰禾广场全体商管员工和商户员工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总共分两部分开展,第一部分:预设火情、店员发现火情自救疏散与逃生、报警,灭火梯队义务消防队紧急出动,应急预案启动、全员疏散以及119救援队紧急出动现场灭火、救援被困人员;第二部分:进行消防事故的解析,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灭火器材培训及实操灭火演习。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组织到位,参演人员紧密配合、互相协作。

  

  

  

  本次消防演练由福州市晋安区新店消防救援站各级指战人员倾力指导及展示。演习中预设火情发生,各行动小组立即到位;疏散引导组疏散人员疏散至外广场,安全警戒组开始警戒,设备保障维护正常。演练进展顺利,灭火行动组及时联系消防救援队伍对火势进行扑救,所有人员撤离至疏散安全集合点。

  

  

  本次演练紧紧围绕灭火救援难点问题,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员的整体消防安全意识,隐患排查整治和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加强了员工的消防意识,提高员工的消防应急、疏散、自救逃生的能力,提升了面对突发性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对遇到突发事件如何展开救助,为做好新店镇人民政府的安全消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晋安区新店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