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添一处文化地标!落户岳峰镇
时间:2021-11-19 15:54

  今天位于东二环商圈一带的晋安文化记忆馆正式开馆,该展馆免费开放将为市民提供喜闻乐见的文化空间一站式了解晋安文化历史。  

                                  

  晋安文化记忆馆位于福州东二环商圈一带分为南区和北区,由邓家骅故居和邓拓祖居(下简称“两邓”古厝)共同组成,邓家骅和邓拓都是祖籍在岳峰镇竹屿村的名人。岳峰镇的“两邓”古厝是晋安区级文保建筑,位于东二环泰禾广场附近占地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其中南区邓家骅故居约1200平方米,用于展示晋安的历史变迁和文化特色,北区邓拓祖居约880平方米是文创开发和共享、展示、交流的空间。展馆北区入口处搭建了闽剧微缩舞台,首次采用全息投影的方式,演出晋安本土闽剧《白马王传奇》,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  

                                   

  晋安文化记忆馆拥有福州市首创的动态互动文化物产记忆墙专门用来呈现晋安区9个乡镇街道及鼓岭,最有记忆亮点的文化物产与以往的图文静态呈现不同文化物产记忆墙非常生动有趣,随意点击一个乡镇或街道就会跳出相应的文化物产,特色图文介绍,展馆里还有VR互动设备。在“两邓”古厝里可以细细品味名匠大师的佳作,在晋安名人电子书里,可以品读晋安历史文化名人的佳话。 

                                  

来源:晋安区岳峰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