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溪乡 |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二)——“粽”情飘香颂党恩 牢记嘱托共奋进
时间:2022-06-02 15:2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日溪乡锚定区委、区政府“六个强区突破”“六个走在前列”目标任务,聚焦两个年、实施十大行动、推进十大课题,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全力推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增强效益”,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聚势赋能。

  

 

 

  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6月2日,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日溪乡党委、政府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二)——“‘粽’情飘香颂党恩 牢记嘱托共奋进”端午主题活动。

  一、端午话粽情 习俗共传承

  福建省劳模、日溪乡业余讲师团成员、施秀宏党建工作室成员施秀宏同志以“我来说端午”为主题,对畲族特有的制香囊、编五彩绳、挂红蛋、包枕头粽等畲族文化进行详细介绍,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文化课。

   

  二、粽香五月五 浓情共端午

   

   

   

   

   

   

  为进一步加强党对群团组织的领导,进一步增强群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日溪乡党委、政府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群团组织、志愿者、村民代表和学生代表等聚在一起,通过包粽子,感受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进一步推动全乡群团事业蓬勃发展,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

  三、学习夯基础 端午共提升

  为贯彻落实区委关于“两个年、十大行动、十大课题”行动部署要求,日溪乡特意开展了涵盖党务知识、乡风文明、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猜谜题活动,进一步提高干部专业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懂业务、善作为、作风硬的高素质复合型干部队伍。

   

   

   

  四、针线相交织 流年共安 

  在端午节,畲族人民自古以来都有制香囊、织五色绳和挂红蛋来辟邪去瘟的说法,它有祈福纳吉的美好寓意。为进一步弘扬畲族文化,群团组织代表们亲手制作香囊、编织五色绳、蒸煮红蛋,祝愿大家端午安康!

  五、粽情齐高歌 端午共欢乐

  “摘下香囊送给你,拽下红蛋送给你,让日溪每天与你一起……”,活动最后,群团组织代表们合唱日溪版《小粽子》,瞬间点燃了现场群众的热情,欢乐的《小粽子》在中心街上久久回荡。通过传统文化与现代歌曲的交相辉映,端午的氛围愈发浓厚,传统文化焕发出了更加绚丽的时代光彩,新时代也赋予了传统文化更鲜活的精气神。

来源:晋安区日溪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