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镇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2-06-09 09:03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6月8日上午,由晋安区消防救援大队、新店镇政府、新店派出所、新店救援站主办,泰禾中维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在五四北泰禾广场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晋安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德峰、新店镇人民政府调研员林峰、新店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危博、新店镇人民政府安办主任李军及五四北泰禾广场项目总经理王谊杰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演练总共分两部分开展,第一部分:预设火情、店员发现火情自救疏散与逃生、报警,灭火梯队义务消防队紧急出动,应急预案启动、全员疏散以及119救援队紧急出动现场灭火、救援被困人员;第二部分:进行消防事故的解析,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灭火器材培训及实操灭火演习。


消防安全人人参与,从小抓起

  本次活动安排新店镇各村(社区)单位代表、小金星幼儿园师生、五四北泰禾广场全体商管员工和商户员工参加此次演练,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切实让消防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现场消防演习,保障消防安全

  消防演练由晋安区消防救援大队、晋安区新店消防救援站各级指战人员倾力指导及展示。演习中预设火情发生,各行动小组立即到位;疏散引导组疏散人员疏散至外广场,安全警戒组开始警戒,设备保障维护正常。演练进展顺利,灭火行动组及时联系消防救援队伍对火势进行扑救,援所有人员撤离至疏散安全集合点。



  演习完成后,晋安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德峰对本次演练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了重视消防安全的必要性,要求各单位要防范于未然,从小抓起消防意识,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要求各单位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生产经营安全。


来源:晋安区新店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