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山乡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进校园专题宣传讲座活动
时间:2022-06-17 10:18

  为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深化未成年人对有组织犯罪的认识和理解,更好地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6月15日上午,寿山扫黑办联合寿山司法所、寿山乡文明办到福州市北峰中学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进校园专题宣传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了福建均融(福州)律师事务所周虹、胡文炜两位律师主讲。活动现场,周虹律师针对《反有组织犯罪法》亮点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利用未成年人实施黑恶势力犯罪典型案例,从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校园霸凌行为及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等四大亮点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讲解,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犯罪行为,勇于对非法行为说“不”,遇到不法侵害及时向老师、家长以及公安机关求助,积极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鼓励学生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犯罪活动线索,积极参与到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中去。

  课堂上,同学们对宣讲的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积极参与互动,纷纷表示今后会努力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参与有组织犯罪违法行为。通过本次宣传讲座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为创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了扎实基础。下一步,寿山乡将继续加大《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力度,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沿着法治轨道走深走实,健全完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控体系,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晋安区寿山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