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峰镇线上线下齐发力,推动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时间:2022-11-17 15:30

11月16日,岳峰镇根据工作部署有序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为全面阻断疫情传播,攻下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一环,岳峰镇核酸检测宣传引导出实招,打通发动群众应检尽检“最后一米”。

短信微信高频次、广覆盖

岳峰镇通过提前进行点对点推送短信通知和微信群发布信息等方式,广泛通知、发动辖区居民群众参加核酸检测,共推送短信通知26000条。

扫楼喊楼有速度、有温度

“现在不用排队,还没有做核酸的邻居尽快下来做!”“从明天开始进入小区和公共场所需要出示24小时核酸证明,大家尽快下楼做核酸哦!”岳峰镇各小区驻点干部、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协调联动,组成“扫楼、喊楼”小分队,对各楼栋开展地毯式扫楼、喊楼,宣传核酸检测的必要性、注意事项及相关政策。在辖区各点位门岗值守的工作人员对出入小区人员做核酸摸排,劝导当日还未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及时就近参加核酸检测,提醒已做完核酸的居民做好“勤洗手、少聚集、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


创新举措夯基础、清底数

为了确保工作成效,岳峰镇通过“大数据+小网格”的方式推动核酸应检尽检。全镇各村(社区)按楼栋制作了检测台账,按小区号码分配核酸检测时间段,实时更新并通报已检测人员数及与居民底数,根据更新的名单逐一进行核实,由宣传引导小分队通过电话通知等方式对未参检人员点对点提醒,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今天需要全员参加核酸检测,您不方便,所以我们专门为您上门服务。”“麻烦你们了!”岳峰镇根据前期摸排的数据,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孕产妇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入户核酸采样服务,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精准调度强保障、促成效

为了确保核酸检测“人员彻底、数据见底”,岳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全盘统筹、精准调度,核酸采样有序、高效。

截至16日晚上,岳峰镇顺利完成本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晋安区岳峰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