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青少年相聚光明港公园开展“幸福新福州,宜居新风采”生态文明建设主题活动
时间:2020-01-21 15:35
  1月11日上午,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少先队福州市工作委员会、福建省直机关团工委组织福州市各界青年和少先队员,在晋安区光明港公园举办了以“幸福新福州,宜居新风采”为主题的生态文明建设主题活动。
   
  活动在喜庆热闹的舞蹈《中国娃娃》中拉开了序幕,红领巾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公益组织志愿者代表分别上台接过了旗帜,带领全场志愿者宣读了题为《争当护河先锋,共筑幸福之城》的环保倡议,开启了当天志愿服务行动。
   
  “争当志愿小先锋”活动中,以红领巾志愿者为班底的晋安小河长们向市民群众展示了参与河长制与水系治理的成果,“高调”宣布“我是小河长”,宣讲内河文化、水系综合治理等相关知识,彰显了新时代城市小主人的精神风貌。
   
  福建省环保协会带领红领巾志愿者们开展了以“红领巾+绿领巾,引领低碳生活新时尚”为主题的水系生态环保研学活动,通过讲解知识、互动游戏、捡拾垃圾等方式,提升少先队员践行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能力。福州市青少年事务社工带领50多位在榕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留守儿童游览公园生态美景,开展了“一掷千金”等具有浓浓年味的趣味运动项目,展现大爱福州的温暖。
   
  “闹新春,品年味”传统民俗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区,10多位红领巾志愿者为市民群众义写春联、剪窗花、送福字,展示福州特色传统文化魅力。
   
  “童心绘就光明景”活动区,来自福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组的学员们在公园河道沿岸开展内河写生活动,用画笔描绘光明港公园生态美景。
   
  “光明美景接力晒”游园打卡活动通过趣味游戏的形式,引导市民群众寻找“浦东乐水”“凤坂问水”等公园特色景点,并通过发放微博微信展示我市生态美景和内河治理成效。
   
  “青春有约,相遇晋河”活动现场,来自省市引进人才、省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的120多位单身青年,通过“我为美丽福州代言”,“保护内河宣讲”等主题鲜明、互动性好、趣味性强的志愿服务挑战项目,让青年开展交友联谊,宣传内河治理成效,感受福州发展成果。
  最后,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下少先队员笔下的光明港公园吧。
   
来源:晋安区农业农村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