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设机构
时间:2023-01-16 11:21

  (一)办公室,职责规范为:综合协调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工作,协调督查重大事项的落实;承担局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日常工作;承担信息、保密、信访、政务公开;承担局机关财务、资产管理、车辆管理、公务接待、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劳动工资、宣传教育、计划生育、职称评定及老干部服务等工作。

  负责人:林潇,办公电话:0591-83993589

  (二)综合规划科,职责规范为: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组织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做好经济形势分析预警、预报工作,提出对策建议;承担区国防动员委员会国民经济动员办公室有关工作;牵头组织局重要文件和综合性报告的起草;编制产业发展规划;负责经济体制改革工作;牵头组织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负责区级总部企业申报,落实政策兑现工作;负责全区信用体系建设。

  负责人:吴丹,办公电话:0591-83599329

  (三)投资服务科(行政审批科),职责规范为组织研究编报产业基础设施及社会民生项目列入国家和省预算内年度投资计划,对计划实施进行跟踪管理;协调和指导监督本地区招投标工作;负责本地区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的审核、申报、跟踪落实工作;组织上报申请各类项目资金;负责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按管理权限审批、核准、备案投资项目,负责安排或转报本地区基本建设投资项目;依据国家有关规定审批或转报外商投资项目;负责本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按照规定权限,承担本部门进驻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项目的统一受理、办理、反馈和相关工作;承担行政服务窗口工作。

  负责人:阮章彬,办公电话:0591-62001325

  (四)项目协调推进科,职责规范为:负责组织中长期重大项目及区级重点项目盘子的谋划生成、储备和跟踪工作,开展重大项目前期指导、协调及汇总工作;组织开展省、市重点项目筛选、申报和项目建设情况的跟踪分析,提出有关对策建议;承担重大项目协调推进及在建重点项目建设、协调及服务工作,牵头重点项目年度绩效考评,组织开展区重点项目建设评先工作。

  负责人:刘明敏,办公电话:0591-83993589

  (五)粮食和物资储备科(价格管理科),职责规范为:组织实施国家、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的仓储管理政策和规章制度;在区应急管理部门编制的区级救灾物资储备规划、品种目录和标准基础上,配合应急管理部门确定年度购置计划,根据需要下达动用指令;根据区级救灾物资储备规划、品种目录和标准、年度购置计划,负责区级救灾物资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根据区应急管理部门的动用指令按程序组织调出;承担全区应急物资储备统计工作。

  贯彻落实有关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法管理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负责本级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管理;根据政府定价目录制定属于本级管理的价格和收费标准;负责开展价格、收费成本调查、监审工作;依据听证目录实施价格听证工作开展价格监测工作。引导和规范经营者的价格行为,指导行业组织的价格活动。

  负责人:侍飞,办公电话:0591-87142997

  (六)科技管理科,职责规范为:牵头编制全区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提出全区科技发展布局和优先领域,组织实施应用研究、开发研究、软科学研究等科技计划项目,负责推进全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全区创新体系建设规划,拟定促进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建设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推进科技基础条件平台,科研基地、重点产业创新平台与创新基础建设和科技资源共享;组织相关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研发项目的确认;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全区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化政策,指导高新技术产业化及应用技术的开发与推广;指导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科技园区科技建设工作;组织实施全区科技促进农村和社会发展及改善民生的政策措施,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区产学研结合的相关措施,组织相关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负责科技奖项的申报推荐的组织工作;负责外国专家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拟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相关方案建议。

  负责人:陈聪惠,办公电话:0591-83954963

  (七)大数据管理科,职责规范为:研究提出信息化发展规划和规范性文件。组织编制信息化(电子政务)投资计划。统筹推进智慧社会建设,负责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顶层设计总体规划。组织信息化相关学习培训工作。统筹推进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公共平台建设应用。推进信息化的标准化工作推动自主可控核心信息技术发展。推动卫星应用产业发展。

  负责人:黄林燕,办公电话:0591-83599329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