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晋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31 14:50

  根据《关于成立晋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关于印发《晋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随机抽查机制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细则》的通知,现制定了《福州市晋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计划》。具体内容如下:

  一、随机抽查对象

  随机抽查对象为2022年度获得许可的企业、个人、其他组织。

  二、随机抽查要求

  1.按照全覆盖原则,抽查事项清单类别分类抽查,从检查对象名录库按照抽查比例、通过随机抽取方法确定检查对象(检查对象至少1个)。

  2.具体检查内容(行政许可执行情况)由局责任科室以清单形式提出。

  3.事项抽查工作由局林业执法大队牵头,业务部门负责人,审批中心、自然资源所配合。

  4.抽查比例原则上不低于辖内市场主体的5%,对投诉举报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有严重违法违规记录等情况的市场主体,要加大随机抽查力度。

  5.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由林业执法大队审查汇总,并经领导小组会议审定通过后,由局办公室在局门户网站上公开。

  三、检查人员组成

  1.检查人员:每个事项清单的检查组人员包括1名组长(事项业务负责人)、随机抽中的执法人员2名,行政审批科工作人员1名,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1名。抽查事项需要外请专业技术支持的,由责任科室提出并负责联系具体人员,报局领导审批。

  2.产生办法:执法人员从局执法人员名录库随机抽取,抽中的执法人员可包含抽查事项业务负责人。

  四、检查方法步骤

  1.工作准备:检查工作由组成的检查组组长为主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检查工作。集中组织检查人员业务培训,负责向检查对象发出检查通知。

  2.实施检查:检查工作实施中,应向检查对象出示工作证件,说明检查事项及其依据,告知权利义务。采取现场检查为主,现场检查与书面资料相结合方法,按照检查对象逐个开展以现场核实为主要方式的检查方法,及时准确收集相关证据材料,并制作相应的检查文书或者记录。检查过程中发现应当依法给予行政责令、行政处罚或行政强制的,应当及时移交当地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统一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处置。

  3.成果提交:根据检查情况结果,检查组撰写检查报告,报告内容应包括检查对象基本信息、检查组成员简要情况、检查工作开展情况、检查内容及评定情况、存在主要问题、整改措施建议等。检查报告(含检查记录资料等)统一集中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执法大队汇总形成成果报告。有关责任科室应当对随机抽查成果进行认真审查,特别涉及检查对象提出异议且事实、理由和依据充分的,应当进行复查。检查情况和检查成果依法公开。

  五、相关要求

  1.检查组要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有关财经制度,食宿及市内交通费用自理。

  2.检查重点以2022年度发生的行为为主,检查中发现或其它途径获得违法线索的,可以延伸检查或扩大检查范围。在6个月内已对检查对象实施检查的原则上不再重复检查,对其检查成果进行审查后可以引用。

  3.检查组要做好安全工作,确保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福州市晋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福州市晋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3月31日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