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发展和改革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2022年年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05 15:40

  为进一步转变监管理念,创新政府监管方式,不断规范和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根据市、区“双随机、一公开”相关工作安排,我局积极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局领导高度重视,对“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进行部署,按照市、区政府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确保工作扎实推进。为明确责任,结合职责,我局制定了《福州市晋安区发展和改革局2022年 “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方案》和抽查计划工作表,确保全年工作序时推进。

  二、动态调整两库

  按照全面覆盖、分级负责、动态管理的原则,结合监管工作实际,更新调整抽查对象名录库和行政执法(检查)人员库。行政执法(检查)人员库按照每年各科室工作人员执法资格考取情况予以更新。

  三、定期开展检查

  2022年上半年,我局按照检查计划,对2021年下半年经我局审批、核准、备案、节能审查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抽取3%的项目,对审批(核准、备案)文件、节能审查意见落实情况、项目建设资金到位、完成投资情况和工程形象进度等内容开展了检查。从抽查结果来看,项目建设进度正常,暂未发现问题。下半年检查工作持续推进。

  四、抽查结果及时公开

  我局通过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将上半年抽查结果在网上进行公示,确保检查公开公正透明,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2022年上半年,共公示秀林居等项目抽查结果12条。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做好立项项目 “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加大宣传教育,完善工作机制,提高执法效能。

来源:晋安区发展和改革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