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三届政府2023年第30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12-30 16:53

  12月28日下午,区政府董敬太区长主持召开区十三届政府2023年第3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和在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三农”工作、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区工作部署要求,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明确明年发展目标,细化夯实工作举措,不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全力推动明年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打好基础。要守好安定稳定底线,紧盯岁末年初等重要节点,聚焦道路交通、建筑工地、森林防火、城镇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统筹抓好风险防范、信访化解等工作,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深化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对涉及问题要主动认领、逐条研究,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要抓实抓好问题整改,各单位要强化配合协作,认真复盘问题,深化整改问效,对已经整改的要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严防问题反弹回潮。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面查找薄弱环节,全力解决共性问题,切实巩固我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效。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2023年晋安区事业单位优秀人才专项招聘事宜。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