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三届政府2024年第2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4-01-26 16:50

  1月19日下午,区政府董敬太区长主持召开区十三届政府2024年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在1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市“两会”精神,传达学习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第七次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第八次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区妇女儿童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新年贺词精神思想深邃、站位高远、催人奋进,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精准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立足晋安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发展信心,锚定奋斗目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巩固提升良好发展态势,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狠抓工作落实,聚焦年度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量化工作目标,着力稳增长、强产业、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保安全,全方位推进晋安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干净干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强化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范,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精神,细化落实中央、省、市及区委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部署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妇女儿童工作。要提升工作实效,主动对标先进找差距,总结提升树品牌,扎实推进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协同联动,充分发挥妇联、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整合社会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健全完善机制,合力推动我区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各项普查工作,切实摸清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底数。要紧盯重要节点,强化沟通协作,凝聚工作合力,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确保普查工作按序时进度高效推进。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资金、人员等保障,巩固提升阶段性普查成效,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全面客观反映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会议还审议通过《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送审稿)、《晋安区加快推动建筑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研究通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第五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认定、教育系统拟聘用人员聘用手续办理等事宜。

来源:晋安区政府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