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三届政府2024年第3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4-02-01 15:38

  1月29日下午,区政府董敬太区长主持召开区十三届政府2024年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政法工作、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主席给美国艾奥瓦州友人萨拉·兰蒂的复信精神,省“两会”、2024年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和发展大会精神,听取全区知识产权保护和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复信精神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我们提升金融服务、做好安全生产等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和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领会精神,自觉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复信精神与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晋安实际,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拼劲韧劲,以实干实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不断培育新质生产力,加快福兴经济开发区改造提升,促进创新型都市产业发展,统筹抓好三产提升、城乡建设、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全方位推进晋安高质量发展。要以案为鉴守护安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刻汲取教训,开展好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面排查各行业领域风险隐患,严密防范、严格执法,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强调,“3820”战略工程蕴含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展现了历久弥新的强大生命力,要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战略思维、科学理念,转化为推动晋安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蓝图指引,怀着特殊感情,肩负特殊使命,深挖理论“富矿”,用好福兴经济开发区、岭头、中国寿山石馆等资源,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笃定前行。要保持守正创新,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激发开拓进取、敢拼会赢的精气神,持续深化园区建设、国资国企、社会治理等领域改革,探索更多“晋安样本”,创造更多“晋安经验”。要秉持为民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教育、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领域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群众、更好造福于民。

  会议还审议通过《福州市晋安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工作方案(2024—2026年)》(送审稿)、《晋安区建设国家级健康区实施方案》(送审稿)。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