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三届政府2024年第7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4-03-18 11:13

  3月15日下午,区政府董敬太区长主持召开区十三届政府2024年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中央有关领导同志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给美国马斯卡廷中学访华代表团学生的复信精神、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要求和复信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和复信精神上来,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对标抓好细化落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结合晋安实际,扎实做好强产业、扩投资、促消费、优民生等各项工作,全方位推进晋安高质量发展。要主动服务开放大局,配合做好“鼓岭缘”活动筹备工作,持续提升鼓岭旅游度假区建设品质,拓展中美民间友好交流渠道,共同讲好鼓岭故事、传承鼓岭情缘。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持续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等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深化拓展“三争三领”行动为抓手,聚焦“落实提效、巩固提高、突破提档”,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持续推进福兴经济开发区改造提升,丰富拓展鼓岭科创会等创新平台,进一步培育壮大光电、软件等创新型都市产业,加快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要推动城乡协同发展,实施凤林完整社区等样板工程,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内涝治理等品质提升项目,以城带乡、以点带面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优化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供给,全力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国家级健康区。要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细化实施“安居、安业、安心”工程,打响闽王文化对台交流品牌,打造全域融合的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要进一步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聚焦道路交通、建筑工地、森林防火、城镇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多措并举防范化解风险,牢牢守住安定稳定底线。

  会议还研究我区重餐饮禁设区域划定事宜。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