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2-12-23 09:07

  

  晋安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于12月22日下午闭幕

  会议号召

  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表决通过6项决议

  《关于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福州市晋安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决议》

  《关于福州市晋安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的决议》

  《关于福州市晋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林涛讲话

  林涛指出

  过去一年,是晋安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具考验、富有成效的一年,我们攻坚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牢牢稳住经济运行“基本盘”,全力开拓创新发展“新空间”,高质量发展“稳”的基础进一步夯实、“增”的势头进一步延续、“进”的后劲进一步增强。

  过去一年,也是晋安人大工作展示新作为、服务新发展、开创新局面的一年。换届一年来,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奋勇投身建设热潮,广泛凝聚各方力量,为晋安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新的一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希望各位人大代表聚焦晋安发展的重点、难点、堵点,聚焦晋安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为推动晋安新一轮发展加油鼓劲、献计出力。

  林涛强调

  对转型中的晋安来说,必须付出更大努力、跑出更快速度,以更高的志向、更实的举措、更强的担当,谋发展、抓落实、求突破,不断夯实支撑点,激发活力点,掌控风险点,擦亮闪亮点,以新作为新气象奋进新征程、争当排头兵。

  奋进新征程、争当排头兵,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三个务必”“五个必须坚持”铭于心、践于行,把“五个牢牢把握”习于常、成于效,以思想伟力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生动的实践、丰硕的成果。

  奋进新征程、争当排头兵,必须稳中求进谋发展。要坚持稳字当头、以质取胜,更好统筹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壮大数字产业集群、战新产业集群、生产性服务业集群,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以更加全面的“稳”保障更高质量的“进”。

  奋进新征程、争当排头兵,必须尽心竭力惠民生。任务再繁重,涉及民生的工作一天不能拖;财力再紧张,关乎民生的支出一分不能减;形势再严峻,对群众的承诺一点折扣不能打。要打造更宜居、更韧性、更智慧的山水晋安,提供更优质、更均衡、更可及的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供给,让晋安群众生活年年都有新改善。

  奋进新征程、争当排头兵,必须团结奋斗抓落实。干部要敢为,立说立行立办,唯干唯实惟先,善谋善作善成;乡镇和部门要敢闯,以全局思维和系统观念谋一域、谋局部、谋一事;企业要敢干,用足用好纾困惠企政策,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群众要敢首创,凝聚群众力量推动问题解决,推动晋安高质量发展。

  林涛强调

  区委将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

  全区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必胜信念、更加强大的前进动力、更加昂扬的斗争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晋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书写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的崭新篇章!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坚表示,新的一年,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在区委领导下开展人大工作。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三要始终尊重代表地位,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四要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努力打造“四个机关”。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

胜利闭幕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