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福州市晋安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时间:2023-02-07 16:38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晋安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2月7日举行。区委书记林涛出席全会并讲话,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程靖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聚焦“三个全面”,忠诚履职尽责,为晋安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无私无我的崇高境界、深切真挚的人民情怀、直面问题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所做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成效,明确了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周祖翼同志在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和迟耀云同志的工作报告、林宝金同志在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和陈云水同志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全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成果,深刻分析了全省、全市管党治党形势,明确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全会认为,林涛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分析了我区管党治党形势,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全面把握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晋安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扎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了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按照“四个走在前”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晋安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的重要要求,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最高政治原则,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做得更彻底、更坚决;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找准纪检监察机关在管党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定位。要始终坚守监督首要职责,推动“四个监督”贯通协同、综合发力;始终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以铁的纪律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始终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始终聚焦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推动政治生态巩固发展;始终围绕“三个聚焦”,推动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推动锻造让党信赖、人民信任、干部信服的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号召,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新的一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区委的领导下,勇担使命、守正创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晋安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晋安区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