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全面学!晋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3-04-15 08:59

准确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不断提升全区统战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4月13日,晋安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进行专题学习。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振新主持。

本次学习邀请到了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书记、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福建省诗词学会会长李韧,作《人心、智慧、法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解读》专题讲座。

李韧从《条例》的意义与内容,统一战线的历史地位、作用和借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统一战线提供重要支撑,《条例》的若干作用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讲解站位全局、脉络清晰、重点突出、阐释精辟,对与会人员全面理解和贯彻落实《条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

要提高站位抓学习。要领悟精神,迅速在各乡镇(街道)和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中掀起学习热潮,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特别是对涉及各领域的新要求、新表述要精准把握、学深悟透、学用结合,不断推进工作。统战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条例》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不断迈进。

要多措并举抓宣传。要广泛宣传,将《条例》纳入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各相关部门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内容,加强学习宣传贯彻。要运用各类宣传载体特别是新媒体平台加大《条例》和实施办法的宣传解读力度,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良好氛围。

要学用结合抓落实。要对标对表,严格按照《条例》提出的新规定、新要求、新标准,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条例》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切实把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助推晋安高质量发展超越,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贡献统战力量。

 

区四套班子领导、调研员,区法院、区检察院、福兴经济开发区、火车站综管办、区直各部、委、办、局(公司)、各人民团体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参会。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