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动员部署!晋安召开重要会议!
时间:2023-09-19 09:03

晋安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林涛出席并讲话 洪川夫作指导讲话 董敬太主持


    18日,晋安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会议要求,对晋安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区委书记、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涛出席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洪川夫作指导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敬太主持。


林涛指出——


    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更高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思想的重要任务,晋安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亲自推动区划调整、亲自审定区名而来的城区,必须以更深感情、更强责任、更高标准、更实措施抓好主题教育。开展主题教育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开展主题教育是密切与群众血肉联系的有力举措,要通过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走出机关、走向基层,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晋安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解决发展难题,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新功、开新局。



林涛强调——


    要紧盯目标、聚焦重点,以更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富有晋安特色、展现晋安作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认真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精准发力,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当好理论武装、学做结合的优等生,充分发挥好福兴经济开发区、岭头、鼓岭、红庙岭、寿山石馆等资源优势,掀起新一轮的新思想学习热潮。要当好调查研究、破题开局的先行者,抓好课题专题调研、案例剖析调研,以高质量调研改进作风、破解难题、推动发展。要当好推动发展、为民造福的排头兵,聚焦“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理清短板弱项,拿出实招硬招,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落实。要当好检视整改、动真碰硬的行动派,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要当好建章立制、常抓不懈的实干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主题教育中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



林涛要求——


    要加强组织、压实责任,以更严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开展有力有序、走深走实。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高标准开展、高水平推进。要注重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督促指导,把责任层层压实下去。要强化分类指导,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施策,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对象,提出目标要求。要加强统筹兼顾,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扎实推动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全面提升主题教育成果。要营造宣传氛围,充分发挥媒体宣传引导作用,打造全方位宣传矩阵,积极选树培育、宣传推广一批创新做法、典型经验,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争先进位。




洪川夫指出——



    晋安区委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主动融入第一批主题教育,发挥宝贵资源优势,打造了一批特色教学点、调研点及课程、路线,奠定了良好基础。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把准目标要求,注重分类施策,解决实际问题,强化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将坚决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与晋安区委同题共答,确保主题教育健康有序推进。



    会前,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与晋安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进行了座谈,听取晋安区主题教育筹备情况,通报巡回督导组的职责任务,共同研究推动我区主题教育工作。

     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组员;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区四套班子领导、副调研员、书记助理;部分区级老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福兴经济开发区、火车站综管办主要领导;区直各部、委、办、局(公司),各人民团体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出席。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