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召开全区组织工作会议
时间:2023-11-03 08:41

10月31日,晋安区召开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林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智武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

 林涛书记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悟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立场方法、贯通用好理论富矿,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主线,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聚焦服务中心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建强组织、配强班子、用好干部、盘活人才,把各方面力量有效组织凝聚起来,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建设作出新贡献。

林涛书记强调——

要着力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新时代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深入实施政治能力提升行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要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化学习贯彻新思想长效机制,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政治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思路举措和工作成效。

要着力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从树好用人导向、增强能力本领、加强梯队建设、激励担当作为四个方面入手,锻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有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要着力强化现代化建设的人才支撑。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持续推进“才聚晋安”人才行动计划,坚持精准引才、精心育才、精确用才、精诚留才,构建“产城人”深度融合的人才发展生态圈。

要着力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和党员队伍建设。全面实施“堡垒工程”,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抓新兴领域党建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争创一流。

林涛书记指出——

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大力度锻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会议对下一阶段全区组织工作作具体部署,要求要全面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精心组织主题教育,深入实施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双提升”行动,加快推动人才强区建设,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强化党员队伍建设,持续深化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扎扎实实做好新时代全区组织工作。会上,岳峰镇、象园街道、区委党校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单位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等参加会议。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