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召开2023年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3-07-26 08:47

  7月25日下午,晋安区召开2023年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晋安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敬太主持。

  林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各项人才工作落实落细。他强调——

一要切实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形势。 

  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把握、提高站位,始终把人才作为强区之基、转型之要、竞争之本,按照区“1+1+N”人才政策体系,完善人才战略布局,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晋安发展的各项事业中来,努力以人才优势争创发展胜势、以人才领先谋求跨越赶超。

二要聚焦发展所需,精准引进人才。 

  要围绕产业发展、企业发展、项目需求和品牌打造,紧扣打造“2+2”战新产业链等战略目标,有针对性地引进各类人才,使产业人才总量更大、质量更优。要坚持集成、精准、创新、柔性、浓缩的原则,结合实际制定更加务实管用的人才政策,全方位推进社会事业人才集聚。要在社区治理、乡村振兴等各条战线、各个领域谋划一批能引领事业发展的人才、团队,让引才更有针对性。

三要建强平台载体,汇聚各路英才。 

  要用好“榕创汇”、国家光电专题赛、福州市工艺美术“如意杯”大奖赛等平台赛事,吸引更多产业领域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汇聚晋安。要加强产学研合作,深化“揭榜挂帅”机制,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建立政校企合作模式,深化与省内外高校的战略合作,发挥本土技工院校力量,为人才提供更多培养路径。要进一步理顺机制、创新模式,用好用活各类人才,做到人岗相适。

四要打造优质环境,温馨服务人才。 

  要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才各类问题,不断增强人才对晋安的情感认同。要扩充区级人才公寓“房源库”,解决好人才关心教育、医疗、养老等问题,持续打响“榕博”人才教育品牌,提升人才综合服务港运营管理水平,打造人才高品质生活圈。

五要坚持党管人才,增强工作合力。 

  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党管人才工作的主体责任,坚持条块结合,各职能部门要以人才绩效工作为抓手,主动研究本产业、本行业人才工作,做好人才政策落实工作。各乡镇(街道)要主动作为,积极打造特色鲜明的人才集聚平台,形成人才工作“雁阵格局”。

  会议传达了省委、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主要精神及我区初步贯彻落实意见,通报了2022年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以及“1+1+N”人才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2022年度人才工作述职,研究了2023年度第一批区高层次人才认定情况,并审议了《2023年全区人才工作要点及分工方案》《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人才工作职责》《晋安区2023-2024年度紧缺急需人才引进指导目录》等文件。

  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乡镇(街道)、福兴经济开发区党委(党组)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