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再提升、行动再聚焦、联动再增强!晋安区召开2023年度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10-13 08:55
 
府院联席

10月11日,晋安区召开2023年度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工作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敬太出席,会议由副区长彭慧斌主持。

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许秀珍、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杰、福州市司法局副局长庄晶萍、福州铁路运输法院副院长陈敏、台江区人民法院专职委员陈进雄、晋安区人民法院院长黄勤武参加会议。



会上,区司法局通报2023年晋安区行政应诉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促进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进行交流发言,特别就行政执法、行政诉讼等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董敬太区长对各级法院、司法系统长期以来给予晋安区法治政府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晋安区将以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新动力,进一步促进行政与司法的良性互动,进一步提升法制化工作水平。

一是互动再提升,持续强化依法行政。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切实提高依法行政、科学决策、规范执法水平,强化行政与司法协同,进一步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二是行动再聚焦,持续深化为民造福。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聚焦房屋征迁等群众关心的重点领域,持续提升府院联动、良性互动,合力构建“诉前、诉中、诉后”全过程协调解纷机制,促进行政争议源头预防和实质化解。

三是联动再增强,持续优化有效服务。健全完善府院联动常态化机制,加快形成宽领域、深层次的府院联动工作格局,打造府院联动特色服务品牌。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