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晋安区重点监管企业土壤污染防治责任书年度考核情况的公示
时间:2020-12-29 09:27

  根据土壤污染防治责任书要求,我局于2020年12月组织生态综合科、局综合执法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对我区4家重点监管企业开展年度土壤污染防治现场考核工作,现将考核情况公示如下:

  一、基本情况

  4家重点监管企业均已按要求制定土壤隐患排查制度,并完成年度土壤污染隐患排查工作和自行监测工作并报送我局备案(详见附件);同时,企业应急预案中已增加土壤污染应急措施等相关内容,产生的危废均能按要求做好贮存和收集、转运工作,危废间按规定做好标识粘贴、分类存放以及“三防”等措施。

  二、存在问题

  1、福州市大新飞灰处理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1)危废间贮存螯合飞灰较多,未及时转移至飞灰填埋场进行填埋;(2)危废间现场脏乱,未做好现场卫生。

  2、福州福华印染纺织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1)污水处理设施周边存在少量维修垃圾未及时收集并纳入固体废物管理;(2)厂区产生的固废虽经过处理,但未明确去向;(3)企业排污许可证中未涉及土壤污染防治相关义务。

  以上问题,我局已通报相关单位要求限期整改。

  附:4家重点监管企业土壤自行监测报告

  福州市晋安生态环境局

  2020年12月28日

来源:晋安区生态环境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