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国家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2-30 17:42

各乡镇(街道)、区直各有关单位:

  推动国家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是国家、省、市医保信息化建设重点工程。推行医保电子凭证身份认证,能够进一步拓展医保个人账户使用功能,推动“互联网+”医保服务,让民众充分享受医保可报销的在线诊疗服务。该项工作已经列入2020年市对区绩效考核内容,但当前我区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仍存在激活率偏低的问题。为促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由各乡镇(街道)负责,充分发挥社区(村)力量,通过张贴国家医保电子凭证宣传海报等途径,进一步加大国家电子医保凭证申领流程、应用场景、主要用途及内容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国家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

  二、由各乡镇(街道)、区直各有关部门负责,做好本单位、本部门、本系统干部职工等持卡人国家医保电子凭证申领工作。区卫健局会同医保部门做好医疗机构电子凭证申领工作,区工信局、区商务局等部门共同做好辖区重点参保企业职工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

  三、2020年度国家电子凭证申领工作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请各单位指定专人负责推动落实国家电子凭证激活工作,由晋安医保局负责进行业务技术指导。(联系人:薛婧,联系电话:13860652286

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2月29日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