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晋安区审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要点进度报告
来源:区审计局 时间:2016-09-15 16:00

 对照《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精神 ,结合我局信息公开要点,现将近阶段公开 工作 小结 如下:

 一 、明确分工,深化公开工作

 强化组织保障,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科 (室)具体实施,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成员,确保工作不缺位,不落位。同时指定专人负责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理顺工作职能,减少重复作业,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效率。

  二、 持续深化公开

 在做好保密审查的基础上,凡依法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都及时做好公开工作。截至 9 月,共公开 2016 年度政府信息 25 条,并按照规定时限移交 区 档案馆。公开信息内容包括本单位权力运行全过程,本单位的 2016 年度财政预算支出和人事信息及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本局领导分工,机构设置、部门职责、联系方式等。同时,及时更新我局门户网站“政策解读”、“ 应急管理 ”等栏目。

(一)进一步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

  本局目前尚无行政审批项目以及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

(二)推进使用财政资金的单位预决算公开

  在本局门户网站公开预决算以及“三公经费”预决算。

(三)围绕扩大政务参与加强解读回应

 更好地发挥媒体作用,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在本局门户网站上及时更新法律法规和政策解读如:《政府非税收管理办法》等。

  三 、 下一进落实整改任务

 根据 2016 年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的安排,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公开力度,让财政资金在阳光下运行。按照 省审计厅 、市审计局 的统一部署和 区 政府的精神,积极稳妥推进审计结果公开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开,以公开推动审计查处问题的整改,促进重大政策措施有效落实。

福州市晋安区审计局

2016年9月1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