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4116-3000-2019-00007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 成文日期: 2019-12-11
  • 标    题: 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2019年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情况报告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9-12-11
  • 有 效 性: 有效
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2019年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情况报告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19-12-11 15:27

  根据《福建省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若干规定》以及上级消防部门有关文件要求,为切实做好本年度的消防安全工作,防止文体旅系统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我局对本部门管辖范围内重点单位和场所进行了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现将2019年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领导,明确职责

  为了加强此项工作的领导,我局根据人事变动调整充实了晋安区文体旅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林海局长任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为小组成员,上下联动,各司其职,形成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整体合力。

  二、广泛宣传,提高认识

  根据区消联办工作要求,我局召开了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业务主管局关于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精神,每个干部职工对照、联系本科室、本岗位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和差距,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在4月份、11月份召开了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2019年消防安全培训班,进行传达部署,开展消防安全专场培训。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各片区责任人深入文化经营场所,向经营者发放文化市场消防安全告知书》,面对面地进行安全生产实地宣传教育。经过一系列宣传培训活动,我局全体职工干部和文化市场业主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另外,我局利用文化市场业主会议和微信等平台,经常性地组织全体业主学习巩固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意识,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强化排查,落实整改

  我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小组对本区文体旅系统相关单位和场所,进行了逐一的拉网式大排查,2019年共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单位375家次、泳池及体育场馆53家次,文物保护单位82家次,发出整改通知书23份,有针对性地对场所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其在消防安全方面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整改,确保消除火灾隐患。

  在检查辖区内各网吧、经营性演出、娱乐场所、泳池、出版物及印刷企业时发现:1、快乐网吧:存在消防通道不畅的问题,现场要求立即疏通消防通道。2、天诚印刷:存在灭火器过期未及时更换、未规划区域堆放材料的问题,要求更换灭火器,设置明显的指示标志。3、保利香槟国际纳森游泳池:存在未组织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等问题,要求定期开展教育培训并作好记录。4.海语网吧:存在消防通道不畅、堆放杂物的问题,要求立即清理消防通道通道,保持畅通。5.乐旋风游艺娱乐室:存在灭火器过期未及时更换、消防通道堆放杂物的问题,要求更换过期灭火器、清理消防通道杂物。6.音乐百度KTV,存在未开展职工安全教育培训的问题,要求定期开展安全培训并做好记录;8.枫叶网吧、经典网吧、摩顿酒吧,存在消防检查记录不完善的问题,要求及时做好消防检查记录工作。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领导及包区负责人对以上问题进行了持续跟踪督查,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在检查辖区内区级文物保护单位时发现:1、岳峰镇康山庙:存在消防器材不足、消防检查记录不全的问题,我局文物科提出整改措施,要求立即补足消防器材,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记录。2、新店镇光华境:未组织消防演练,我局文物科提出整改要求,定期组织消防演练并做好日常消防巡查工作。3、鼓山镇阮公祠:存在未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的问题,我局文物科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定期检查消防设施并做好记录。4、寿山乡九峰寺:部分消防器材存在老化过期等问题,我局文物科提出整个措施,要求及时更换合格的消防器材。上述场所根据整改要求,目前已将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2019年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开展各项消防安全工作,稳步推进全区文体旅系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通过本年度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我区体旅系统企业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水平进一步得到提高,有效地防止了火灾事故的发生,为晋安区整体消防安全工作作出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