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召开2023年工程建设安全管控知识讲座
时间:2023-09-27 15:31

  为落实“干部能力提升年”行动要求,解决基层一线人员对建设工程危大工程安全隐患识别不精准等问题,9月25日,晋安区城乡建设局邀请福州市安全协会专家召开工程建设安全管控知识专题讲座,区教育局、区国投集团及各乡镇街道参加培训。

  会上,区建设局主要领导作了开场发言,强调要重视本次培训的机会,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水平,将在培训中学到的方式方法及时运用到日常工作中,特别要抓好近期的节前安全检查,以保障辖区内工地安全形势平稳。

  随后,市安全协会专家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施工现场常见安全隐患、违规违章行为等3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和施工现场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建筑工地安全管控的重点内容,同时指导参训人员在实际检查中如何判定识别工程安全隐患。

  通过本次培训,各参训人员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提高了发现安全隐患的能力,进一步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来源:晋安区建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